上星期復活節放了四天假, 我找了一天到Essen 市的 "紅點設計中心"去逛了一下, 沒想到這個展覽館還滿有看頭的呢~ 我在裡面短短的兩三個小時內, 拍了九十幾張的照片!!! 之所以相機拍不停, 實在是因為這個展館, 跟我們以前所參觀過的博物館, 都很不一樣呢.

先說說建築物本身好了, 設計中心的所在地, 在早期是一個煤礦場, 所以這裡即是當年的煤礦中心. 他們將這些老建築物加以整頓規劃之後, 賦予每一棟建築物不同的新功能, 例如 音樂廳, 電影院, 煤礦工業博物館, 以及我這一次參觀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這個設計博物館一共有五層樓, 我們必須先爬樓梯, 從二樓開始參觀.

一進入博物館內, 我真嚇了一跳. 燈光是昏暗的, 眼前有一輛汽車外殼, 被設計從挑高兩三樓高的天花板上垂吊下來, 它的顏色是那種會反光, 可以看見自己的倒影的那種亮銀色, 但是四週的牆面卻佈滿輸送氣體或液體的粗大鐵管, 以及一些巨型裸露的鋼架, 從表面紅色鏽蝕的斑斑痕跡, 看的出是有點年紀的了...

接著, 我們在這建築物內穿梭著, 強烈的空間感刺激著我的視覺. 我在那些巨型鋼架之下與毫不掩飾歲月痕跡的老舊牆面的包圍裡, 目不暇給的感受新世代的設計產品陳列在這古今感受交錯的的環境中...

紅點設計中心每年都會從來自世界各國送審的設計作品中, 選出優良設計作品並加以集結成冊, 而得獎作品便會陳列在這個博物館中.



我試著用我的相機捕捉現代產品與老建築物之間的對比感覺, 不過我的攝影技術實在是不怎麼樣耶...(尷尬...) 不知道你是否能夠從中感受的到我當時的震撼感呢?


p.s. 我們運氣不錯, 展場內放了一疊過期的設計雜誌(只過期兩個月的Form 耶), 是免費贈送的喔! 花了三歐元的參觀費可以拿一本15歐元的雜誌, 嗯...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