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跳蚤市場跟老闆買三輪車, 順便凹給森森洗澡的伴~

真是太意外了, 這幾天的氣溫竟然不太低! 前天的白天溫度甚至高達20度!!! 我們晚上難得沒開暖氣呢.( 聽說有很多人家的暖氣是晚上不開的, 我們家相反, 白天沒有暖氣, 只有晚上機器才會運作, 然後機器裡有保溫石會慢慢散熱, 就會暖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這跟我認識的德國秋冬可不一樣咧~

森森二十一個月大了.
這個愛看書的孩子, 只要從書上或大人口中又學會一個新名詞, 永遠都只有第一次唸的最標準, 其它時候都亂唸. 很多不會發的音都變的很莫名其妙, 例如"青蛙"是"巫哇" , "長頸鹿"是"亞乙物", 飛機是"杯機"... 所以她講話常常都只有媽媽聽得懂... 還好, 大部分的生活用詞倒是講的還算清楚, 討食物 要人抱 想畫畫 都沒問題.
不過雖然聽得懂大人的話, 給的指令幾乎都能做對, 也學了很多字彙( 我懶, 不一一打出來了), 仍然沒辦法講整個句子.
自從戒了夜奶之後, 每天晚上八點半到九點上床, 都可以一路睡到六點左右起來討奶喝, 然後下一頓奶就是下午或晚上睡前了.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太乾燥, 喝水量增加很多, 一天終於可以喝完一兩百西西的水, 外加早晚餐時還會再給一百西西左右的鮮奶或加巧克力粉調味. 每天只換三四次的尿布總算有比較重了~
至於小不點公主依然還是小不點, 體重總算有9.5 kg 了, 雖然輕, 至少媽媽抱起來還算輕鬆, 就不跟她計較了~

自從決定要回台灣, 過了最恍神的一個禮拜之後, 發現自己越來越期待回家的日子了, 心裡常會莫名的亂想著回去的話要吃什麼好料, 要找什麼工作, 要住在南部還是北部...
而且日子也是照過啊, 每天還是要煮飯帶小孩上街買菜外加心血來潮的做個麵包點心的, 過日子嘛~
順便提一下, 昨天早上開了一罐草莓優格餵小孩, 後來把沒餵完的部分拿來塗在麵包上吃... 阿娘喂唷!! 脆脆的麵包加上酸酸甜甜的優格口感, 真是嚇死人的好吃啦~~ 讚!

不過這兩天母女兩都感冒了, 大概是小孩愛踢被在沒開暖氣的溫度下著涼了, 媽媽則是餵清晨六點的那一頓奶時, 也著涼了...
媽媽喉嚨腫鼻塞耳鳴, 小孩流鼻水加庫庫掃.
還好大家精神都沒變差, 只是耳鳴的媽媽一聽到小孩充滿痰音的咳嗽聲, 整個腦袋裡就會嗡嗡做響, 好像有人在耳邊敲鑼打鼓喔...

*問一下: 德國郵政跟DHL 合作之後, 國際包裹就沒有海運的選項了喔? 這個對於要把一些不值錢又捨不得丟的東西運回台灣的窮學生來說, 很傷荷包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