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我們一家三口到波昂參加一個兩天一夜的台灣人聚會活動
這是德國的西區與中南區的"台灣協會"合辦的年終聚會
星期六下午報到之後是一頓晚餐
接著有晚會活動
教大家唱台灣歌謠, 講講台灣史
第二天早上有兩場的演講
中午則是吃飯加上摸彩活動當Enging

不過我跟森森其實只是去吃飯的啦
畢竟森森實在是太小了
晚會時間她要睡覺了
演講時間又不保證能安安靜靜的陪在一邊聽講
所以第一天吃完晚餐
我就趕緊抱著因為疲累而不停尖叫的小傢伙回飯店睡覺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場演講
是台語俗語專家也是一位神學教授陳主顯主講
我因為花太多時間餵森森吃早餐
到會場時已經結束了
不過下午跟他們夫妻聊天時
才知道他的德籍太太會說一口非常棒的台語呢

第二場則是駐德大使謝志偉的演講
內容則是關於台灣文學作家的作品對照時代背景的解析
大家坐在會議廳裡面聽講
還好門都沒關
我坐在會場外面的大廳椅子上抱著森森餵奶哄睡
森森很配合的睡了一個小時
所以 kiki 竟然也意外的照樣聽完全程

不過當大使果然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演講完畢
只見謝志偉匆忙的跟大家道別
又要趕去另一場聚會了

最讓 kiki 大喊可惜的大概就是抽獎活動了
因為我家老爺是主辦人之一
所以不管我們抽到什麼都只有捐出來的份

kiki 小感慨:
唉~ 主辦人難為呀, 因為辦這活動申請到的經費太少, 根本是賠錢在辦的, 所以摸彩的內容是到處去請 觀光局 僑委會 及 廠商 樂捐的, 其中還有kiki 貢獻的芋頭糕跟蘿蔔糕呢. 如果我們自己抽到自己捐出的東西才更尷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