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吵我, 撘長途車可是很累的呢...

星期二我家老爺接到一通電話
是個在德國已經幾十年的一位前輩
要介紹一個賺錢的機會給他

原來是有一個台灣的廠商急著要從德國寄一批貨回去
這批貨必須在星期三下午三點之前到達漢堡港

對方付250歐元給送貨者
租車跟油錢通通自己想辦法
而且來不及送達的話
對方是不會付任何費用的呢!

我家老爺接下了這個任務
而且還帶著老婆小孩一起作伴

本來不想陪他去的
可是我們曾經從漢堡開過一次車回來
真的是很累
我怕他一個人太無聊又容易打瞌睡
只好硬著頭皮
試著讓寶寶跟著我們在車上窩一天看看

基本上這批貨要從這裡載到漢堡
有三百多公里的距離就算了
反正以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來開車
三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

問題是沿途所經的高速公路都是非常會塞車的路段
上次我們開了六個多小時的車回來
就快把我搞瘋了

聽說最近施工的路段滿多的
如果多來幾個塞車點或道路施工
到底開多久的車才到的了
根本就不敢想像

星期三早上七點多
我家老爺先去租車公司取車
再回家載我們母女到取貨處取貨
拿到貨之後便趕緊啟程
看看時間已是早上九點多了
衝啊!!!!!

果然, 才走了五分之一的路
就遇到了一個大塞車
聽廣播說塞了五公里耶
怎麼辦呢

於是我們決定避開這段路
先走一般的公路再接回高速公路看看
運氣不太好的是
我家老爺一邊開車一邊看地圖
高速之下根本就沒法子掌握每一個路標
一個不小心拐錯了交流道口
竟又回到塞車路段了!

這一來一往竟耗費了一個多小時
快中午時
前輩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進度
跟他報告我們遇到了大塞車情況危急哪
前輩指示我們
要是覺得來不及
乾脆就回頭吧

我看了看地圖跟時間
已經是中午了
我們只剩三個小時的時間
還有將近三百公里要走

如果一路順暢可能勉強可以趕到
但是再來個小塞車的話
那我們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不但車錢油錢需自付
而且還全家總動員的白累一天

於是我們賭了
衝吧! 衝吧!

很不幸的
在不萊梅要接漢堡的那段路
再度遇到施工路段
車速根本無法突破一百
我們只剩一個小時
卻還有一百多公里的路

前輩又打電話來關心了
我們沮喪的問
現在該繼續往前走還是打道回府呢?

前輩教我們把貨送到底吧
雖然收件只到三點
但是三點半前辦公室都還有人在
趕不及也只好搭下一個禮拜的船囉

我們再度衝衝衝...
貨送到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十分@_@ (可惡! 就差那麼一點了!!!!)

我們交了貨之後
必須將對方簽收的文件送到附近的另一個辦公室
前輩又打電話來了
這次他要我們交文件時
順便問問是否有趕上這禮拜的船

沒想到
對方的回答是 YA!!!

啊!!!!!!!!!!!!!!!!!!!!!!感謝老天!!!!!!!!!不用賠錢啦!!!!!!!!!!!!!!!

不過呢
其實滿難高興的起來的ㄋㄟ
因為呀
這一趟的車錢加油錢一共花了我們150歐元

實賺100歐元聽起來好像很多
但是你知道嗎
在德國這樣子其實是太苦情了啦
畢竟是開一整天的車耶

下次喔
至少要實賺150歐元才能接啦
哼哼~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_@~

p.s.遠征漢堡送貨的故事, 小傢伙版本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