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還滿有心的, 說他想趁回台灣之前帶我們到處走走, 問我想去哪?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紐倫堡的聖誕市場. 聽說紐倫堡的聖誕市場是全德國最大的耶, 滿想去見識見識的.
於是跟一個住在那附近的朋友約一約, 十二月初我們就去那一帶玩了幾天.
不過呢, 我覺得帶小小孩實在不適合去那種超擠的地方, 很多地方擠到娃娃車都過不去, 而且人多到根本沒有辦法拍照了~




紐倫堡的聖誕市場攤子無敵多, 除了老城廣場的主市場之外, 市區的人行步道也隨處可見小攤子.這是要進入主聖誕市場時經過的教堂, 過了教堂人潮就變超多的了.


路邊的街頭藝人超級多, 森森跟朋友的小孩在路邊都專心的看人家表演, 這一個表演隊伍是針對小朋友的吧, 打扮成小丑的模樣在奏音樂發糖果, 如果人客高興就賞點錢吧~
森森很勇敢的讓媽媽帶領著她拿錢去投到地上的桶子裡喔, 小丑叔叔當然賞她一顆糖囉~



進到主市集裡面, 真是昏了! 大大的廣場上真的都是攤位和滿滿的人潮!
我試圖爬到一家咖啡館樓上要拍個壯觀的感覺, 結果只能拍到一堆根本就是連在一起的屋頂, 根本看不出氣勢來~















那一天剛好在廣場的教堂前面有一場小朋友唱歌的表演. 我錄了一段, 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其實這一趟的旅行是不錯玩, 不過對於拍回來的照片真的不是很滿意耶, 大家湊合的看看吧~










再來, 我們家老爺上網去買到便宜的機票, 一月份要去義大利一個禮拜, 上網找資料找的我頭昏眼花的~ 我們要去羅馬, 佛羅倫斯, 比薩, 波隆那跟梵諦岡, 旅館都訂好了, 但是交通的部分還在研究當中, 有誰可以提供經驗談啊?

另外啊, 這幾天在我家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 大概就是要如何防止我們被扒手光顧的方法了吧. 老爺說要把錢綁在森森的背後, 再讓她穿上外套, 然後再加上她坐在娃娃車上, 應該小偷無法得逞吧~我是打算要穿馬靴, 這樣子就可以把錢藏在鞋子裡, 哈哈~
有沒有人有其他的建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