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的新書《尋味日耳曼 -- 德國四季美食地圖》封面

我想
應該很多在網路上尋找關於" 德國" 方面資料的人
很少不知道德國生活網的吧
我也是

知道這個網站是在2000 年要跟同學來德國參加一個設計研習營
而在網路上搜尋一些德國的資訊時而發現的
當時網站雖然才成立一年
資料卻非常的多又齊全
所以我幾乎是把整個網站的旅遊相關內容都印了下來
當作導覽手冊的帶在隨身行李裡面
在德國期間一遇到問題就趕緊翻出來研究

後來
隔了一年
我家老爺說要到德國來做研究
我又是趕緊到德國生活網來取經了
這一次把留學生所需的住宿/交通/生活 方面的部分又是細細的研究再研究
才不至於因為要在異鄉生活而感到不知所措

這幾年
漸漸的就比較不需要再去取經了
所以上德國生活網的次數變得很少
尤其去年當了媽之後
上網大概也都是在看跟寶寶有關的網頁

也真是巧
kiki 發現了一個叫做安娜索菲ㄉ世界的blog
因為同是在德國帶小孩
小安娜又只比森森大三個月
剛好可以參考人家的小孩在德國是怎麼過日子的啊
kiki 自然是很認真的參觀囉
而且kiki 發現這個媽媽還真厲害
寫了好多關於在德國帶小孩的實用資訊喔
我真是有撿到寶的快感呢

疑~ 沒想到後來竟然發現這版主竟然跟德國生活網的版主是同一人啦!!
以前我都是默默的出入德國生活網
但是媽媽經就是這樣子啦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
安娜索菲ㄉ世界開始了kiki 跟Dora 在網路上的友誼

甚至到後來還因為Dora 的熱情招呼
我們在德國新年時還跑到人家家裡去網聚
而且森森超愛安媽咪的喔
都一直爬到人家身上呢

接著
我們又繼續透過網路連絡著
前一陣子Dora 說她好忙喔
原來就是為了這本書在忙碌著呢

又接著
小安娜的弟弟尼克也來報到了
Dora 現在天天在跟兩個小可愛奮戰
卻沒有忘記把這本好書跟我分享
真是太感動了

書, 我看完了, 一個字- 讚!
果然是人氣網站作者
寫的書就像當初那個讓我天天流連忘返的網站一樣豐富呢~
哈哈, 所以咧
我當然要來跟大家推薦這本書囉

啥? 怎麼都沒提到書的內容喔?
矮油~ 我寫的哪有這裡介紹的精采呀
快去看看吧!==> 《尋味日耳曼 -- 德國四季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