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求知若渴真的就是最好的學習動力吧。
以前,小毛頭學生年代的自己,上課時只要老師講得不精彩,我一定會打瞌睡!! 而且真的喔,雖想力圖振作,但眼皮就是沉重......(我最得意的一次就是已經度估了,竟還能在老師對全班的提問之後,一片寂靜中隨口回答出全班都答不出來的問題,隔壁知道我在度估的同學,下課時嘖嘖稱奇的對我誇讚此神功 ,殊不知,我其實根本不想讓自己睡,是很努力地在瞌睡中聽課的呀 XDD)
現在是OBS老學生,其實很多時候在課堂上,我的左右附近都已睡成一片,阿姐我依然張大眼睛,聽得津津有味,或是雖然枯燥也仍不願錯漏老師任何講解的一字一句,毫 無 睡 意。
不知道台上的老師是否也感受到我的心意了呢?
但是我都記住了嗎? 老實說,沒有。
人家說年紀大雖然記憶力變差了,但是理解力較好,我也這麼自我催眠,這麼樣的放心把自己的學習力放在理解力上去克服記憶力不佳的劣勢。遺憾的,我一直都不是聰明人,某些知識理解上的慢半...... 喔不,是慢好幾拍,金害~~
我很想讓我的孩子明白,現在學習力該有如海綿的他們,如果好好學習,未來的路就不會像媽媽一樣辛苦了,不過,不知該如何動之以情也很難說個清楚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S 上學去- 動力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