ˋ

麗嬰房一日小店長正在幫客人結帳中


小事一:

曈妹妹拿著一疊撲克牌走過來:「我們來比賽加法吧。」

於是,小妮子一邊介紹遊戲規則,一邊和媽媽開始玩遊戲。

「我們 人抽一張牌,然後再抽一張打開之後,誰先喊出自己的牌和它相加的答案,誰就贏了。

才玩第一輪,森姊姊就出現了,說要跟我們一起玩。於是,我們又重新開始。先抽牌、再算數、再搶著說出自己的答案...... 

曈妹妹一拿到牌就很認真的數著:「我的是5,還要加8...」 一邊扳著手指一邊數著:「6、7、8、9、10....」

噗~ 森姊姊立刻就把自己的答案喊出來了... 「哪有這樣啦! 我都還沒算好,你們不可以念答案啦!!!」

可是10以內的加法,對成人和小五生根本就是不用思考的題目啊... 曈妹妹傷心的哭了起來...

好吧, 媽媽就規定,要等曈妹妹算完,大家才可以同時講答案...... 


小事二:

等了好久好久,生平第一顆要掉的牙出現了,搖晃了三四個禮拜了,就是不掉!

終於,某天晚上,它掉了耶~~ 森姊姊就恭喜她終於可以得到牙仙子給她的錢了,媽媽在一旁冷靜的分析:「我猜你太小了,牙仙子可能不會給你錢,而是給你一顆糖果吧。」

曈妹妹有點失望地說:「可是我又不喜歡吃糖果,可是好吧,如果她要給我糖也沒關係啦。」

於是當天夜裡,家裡沒糖果的牙仙子決定讓從來沒擁有過真錢的曈妹妹得到生平第一個硬幣: 10元。

第二天一早,兩姊妹好興奮來跟媽媽報告這件事,媽媽驚訝地稱讚牙仙子對曈妹妹真好( <-這位太太演很大齁... ),還提醒曈妹妹先把錢放在某個抽屜哩,才不會搞丟......


小事三:

自從學會注音符號之後 (曈的幼稚園大班就偷跑,所以小一一個多月來都還滿順利的 :P),曈妹妹很愛在媽媽書桌上留小紙條告知一些生活小事,雖然都會有拼錯字的情況,但與其抓錯字讓她產生挫折感,倒不如真心讚美,讓孩子更愛寫。

於是,玩點餐遊戲的戲碼已經增加到有菜單可以選了:


小紙條,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