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41122_104401

P_20141118_190157


前幾天,看到市場裡到處都是一攤一攤的白玉蘿蔔,有點心動,想買來醃看看,於是買了一大袋回家試試。
 
說真的,四斤蘿蔔還滿多的,切完大概是十人電鍋一滿鍋這樣,醃不好就糗了,整鍋該怎麼解決才好啊。而且我不是要用那種什麼重石壓個幾周的搞剛做法,從網路上找了個看起來應該還滿保險的作法,硬著頭皮試了。 

原食譜說,蘿蔔先用鹽巴醃三小時去辛味,再用開水沖洗瀝乾,接著加入月桂葉、薑絲、檸檬片、白醋、糖去醃蘿蔔,隔天就可以吃了。但是我隔天一嘗就覺得: 完蛋了,怎麼都是蘿蔔的辛辣味啊!??

絕望中決定亂試,想到我以前醃的泡菜家人都稱讚,跟這份食譜其實有點接近,反正再壞也不過就是如此了吧,就丟了一大把的酵素梅下去,再繼續醃到隔天...

不過,隔天試的味道依然沒讓我滿意ㄋㄟ~總覺得就是不夠入味。

昨天,高手朋友來找我,把這盆讓我苦惱的蘿蔔拿出來請教,因為我們都覺得蘿蔔也不是不好吃,但就是不夠酸也不夠甜... 高手建議我把蘿蔔先撈出來,滷水加糖、加醋、再加溫,然後蘿蔔再泡回去看看... 不過我已經沒醋可用了,只加了一大匙糖去煮滷水,我們兩人試喝了滷水,都發現味道超甘美的呀。嗯,或許是要再泡久一點吧...

於是,又再泡了一天,今天應該是第四天了吧,我終於覺得蘿蔔變得好好吃了耶,哈哈哈哈.... 好開心喔,終於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