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9.51.57
我們家很愛吃菇,市售的包裝菇類都很乾淨,一次煮一包( 好像約100G吧) 的份量對我們家的食量來說也很剛好,而且聽朋友說這些包裝菇還滿能放的,就會趁特價時多買一些存放冰箱,隨時拿出來煮都很方便。

2014-03-27 19.55.48
不過,上次買的一箱菇( 6包) 才吃了兩包,昨天老爺竟然從 Costco 又搬了一箱好菇道回來,我差點要昏了,晚餐趕緊做個菇菇濃湯來消化一下。

材料:
洋蔥.....半顆
紅蘿蔔.....1/4條
絞肉.....大約一個拳頭大的份量
金針菇.....一包
美白菇.....一包
杏鮑菇.....一隻
奶油... 一大匙

麵粉.....3-5 大匙 (勾芡用,濃度請自行斟酌 )
鮮奶.....250 cc (可改成鮮奶油,但要減一半量,不然會很膩口)

蛋.....2 顆
鹽巴..... 適量
胡椒粉.....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把以上材料除了絞肉之外都切成碎丁狀,湯鍋內先放奶油炒香洋蔥,再依序放入蘿蔔、絞肉下去拌炒至熟,最後加入菇類再炒一下,就可以加入( 大約1.5 公升) 熱水,加到半鍋高。
湯煮滾後再加入一大杯已和麵粉拌勻的鮮奶勾芡,最後打蛋花下去,調味料加一加就完成了。(沒有義式香料的話最好把水改成高湯,才不會覺得湯太清淡)

2014-03-27 19.52.10
我家小孩很喜歡這道湯,好幾次我煮義大利麵剛好也有煮這道湯時,曈曈都會要求不要加媽媽本來煮好的義大利麵醬,而是用這湯當白醬來拌麵吃。
今天更誇張,我煮這一鍋以我家的食量,照理是兩餐的份量,結果兩個小孩吃飽吃後又各喝了三大碗,只剩下上面照片那一小碗公,看來明天放學後,應該搶著當點心喝就都解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