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茄 2013-06-12 10.40.41
今年運氣不錯,兩次偶然的機會下,分別買到了我住在德國那幾年很常吃的兩種蔬菜: 圓茄&節瓜。(只有節瓜有記得拍照,茄子的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想介紹給大家的這兩種蔬菜的料理方法,是在一個嫁到義大利的日本人所出的一本書裡學到的,而且方法簡單到毫無技巧可言,卻出奇的好吃。

將節瓜、茄子切成0.3公分左右的長薄片(因為幾次大家搶食不夠分的經驗,我都改切成圓薄片或把長薄片再對切一半,讓份量看起來比較多),在平底鍋利用橄欖油將兩面煎熟,整齊排盤,接著撒上切碎的蒜末或是義大利香菜,撒上鹽巴、胡椒調味,再淋上橄欖油就完成了。


2013-06-15 18.26.11
把節瓜切薄片

2013-06-15 18.26.20
入鍋中用橄欖油煎

2013-06-15 18.35.33
翻面再稍煎一下就好了

2013-06-15 18.45.27
盛盤調味後再淋上冷壓橄欖油

2013-02-15 10.18.59
煎好的茄子( 茄子變色速度很快,最好切完立刻下鍋去煎)


如果能放進冰箱冰鎮一下,讓調味料入味更好吃。我個人還喜歡在橄欖油裡混合一點點的巴薩米可醋( 好像義大利油醋沙拉醬也差不多就是如此搞的吧?),若有似無的微醋香,讓人胃口大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