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18.04.33
在家做Pizza 可以讓小朋友也來幫忙喔~~

好久沒讓麵包機做點純揉麵團的工作了,那天心血來潮的想在家吃Pizza,本來老爺很排斥,一直覺得很麻煩的想阻止我。
哼~ 管他的咧...

直接按照麵包機附的食譜及分量,把水、橄欖油、麵粉、鹽巴、酵母粉依序放入機器裡,攪拌加上發酵約需一個半小時,即可完成披薩麵團。

2013-02-28 18.04.25
準備了一些培根、洋蔥、金針菇、玉米、罐頭鮪魚、罐頭鳳梨... 當餡料;家裡沒pizza 醬就利用番茄醬加上義式香料粉來擋一擋;做了兩個披薩就發現家裡的pizza 絲不夠用,腦筋一動,發狠把老爺的產品拿來闊氣的用下去 XD

2013-02-28 18.27.56

2013-02-28 18.28.08

IMG_4123
本來是想作薄脆口感的義式披薩,不過跟小朋友一起玩的結果就是鋪料的速度太慢,麵體又膨脹成麵包口感的那一種披薩了XD

令我驚喜的是這 Pizza 的餅皮好好吃喔,比外面買的好吃太多了,既不油膩也不會因為涼了就變硬變難吃。

IMG_4122
當晚的主食當然就是披薩,再加上老爺從COSCO買的特價燻鮭魚以及KIKI 自己亂搞的綠花椰沙拉~


IMG_4125

IMG_4126

IMG_4127

IMG_4130
喔~ 對了,我還很勤勞的煮了粉圓給他們享受德國進口紅茶泡的珍珠鮮奶茶

IMG_4128

第一次做,不知道怎麼拿捏分量,把麵團分成四份,想說看起來不大呀,應該可以一人吃一個吧... 結果烤好的披薩變大了!! 一家四口只能吃掉兩個,另外兩個剩下的就先分切好再打包進冷凍庫,當接下來幾天的早餐或點心。

而且事後證明,冷凍後拿出來也依然好吃呢,森森早餐的食量一向很迷你( 大概半片吐司那種分量的等級),可是她隔天早餐竟然一次吃掉兩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