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21.41.37
媽媽很疑惑 "心目中" 是這樣子用的嗎?(七歲森森的隨手塗鴉)

每次校園內的徵畫比賽都會被安排列入藝文課的課程裡,讓孩子們在教室裡創作,免的因為放學後的活動繁忙,陷入報名人數太少的窘境... 在小學當老師的大概都能感受得到,往往低年級孩子的畫畫作品其精采程度常會更甚於高年級。倒也不是什麼孩子越大,創意越會被扼殺了之類的嚴肅問題,大部分的原因是這年紀的孩子即將進入青春期了,叛逆和不耐煩的情緒讓他們根本無心於此啊~~ 大家在教室裡創作時,若老師引導得當,倒還比較有機會讓孩子們產生興趣而較有興致完成它,不過很可惜的是,很多藝文課程的科任老師其實未必是科班出身或不善引導,學生沒興趣就畫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連應該很會畫的孩子也嫌無聊的隨便塗個幾筆就想交差了事...

唉~ 以上算是職場心得吧... 我已經離開了...

因為一樓要開始整理了,這幾天都在把從一樓搬到二樓的拼布工具做整理。我們倆夫妻打算把一樓的前廳當畫畫教室是一開始買房子時就設定好的,卻因為二月突然被要求去小學代課而忙到沒時間進行,前廳就一直空在那裡。這一個禮拜起,我又回到家庭主婦的身份了,總算有空可以整理這些東西。整理了幾天下來忍不住要罵自己,吼~ 我的拼布工具跟布實在是太多了,竟然把小孩的遊戲室給佔掉了一大塊! 為了把拼布工作區移到兼客房的遊戲室,還把雙人床給撤掉了呢。以後客人來只能睡沙發床或打地鋪了...

通常我們都會把另一面空白的回收紙留起來給小孩亂畫,所以她們隨時要畫畫都拿得到紙。這幾天整理遊戲室,意外發現好多森森平日隨手塗鴉的一些小紙片,唉唷唷~ 好多的內容都滿好笑的ㄋㄟ~~

2012-03-31 12.36.30
這張貼過了,不過因為我很喜歡那個指揮家嚴肅又認真的表情,再貼一次~

2012-04-18 21.47.55
從這兩張上面的文字看得出來,她寫字時仍會有寫鏡像字的問題。

2012-04-18 21.48.12
上面的人在生氣,下面的人在哭,都好像喔~ 哈~

2012-04-18 21.48.26
上面的文字內容是她自己想的;右下角那位衝向終點線得冠軍的女生好快樂呀!!

2012-04-08 10.43.10
這... 是運動會嗎? 還是母親節表揚?

2012-04-16 22.08.19
這張的瓦斯爐台怎麼那麼可愛~

2012-04-16 22.08.35
連著兩張都是母親節的圖畫,還畫自己給媽媽送花喔? 那跪下來的人不應該是你嗎? 怎麼是媽媽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