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07.35.15.jpg

森森的學校離我們家不算太遠,走路大概二十分鐘以內會到吧(大人走個十來分差不多),不過大熱天這樣子走還是讓人受不了的,所以我都是騎摩托車送她上學。

偏偏因為學校的位置很討厭,一個超大十字路口的關係,必須要待轉兩次才能到校門口,所以我一直想著該如何讓森森安全的自己上學呢?

其實我記得小時候都是自己走路上下學啊,而且路程都不算短耶。可是這幾年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幾樁歷年來的兒童綁架案讓人心惶惶,還是真的少子化世代讓每個孩子都被捧在手掌心上,現在每到上下學時間,各中小學門口幾乎都難逃塞車命運。
2011-09-14 07.38.57.jpg
森的小學旁就是捷運站,校方其實很提倡孩子們自己過捷運站的天橋上下學的,所以也看過好幾次比較大的孩子自己穿越天橋去學校。森上學的第三還第四天我也忘了,那天不知道自己在心浮氣躁個什麼勁,機車騎到捷運站這一邊時,看到兩個大約是二三年級的小姊姊一起要走上天橋,我立刻叫住他們,請他們帶森森走過去,看到兩個小姊姊很認真的牽著小學妹往前走之後,我就很帥氣的離開了...

結果車子啟動沒幾步才發現,人家小姊姊的爸爸其實都一直跟在後面... 阿... 我是不是太猛了啊? 孩子這樣丟著就跑囉? 越想越後悔,於是待送曈曈去幼稚園之後,我又去小學一趟,跟森的老師說了這件事( 其實是去教室檢查看看人有沒有不見 >_<)。還好老師說這樣子很好啊,先陪走個幾次,以後就讓她自己這樣子走吧~

於是第二天,我就又把車停捷運站旁邊,請森森帶我走天橋,因為我自己其實也沒走過這條路呢~~ 而且啊,我心裡本來很擔心這條要進出捷運站的路會不會很複雜,還好這一走才知道算是很簡單的路線,喔耶~ 太好了,第三天起我就都只送森森到捷運站入口了。

不過我覺得畢竟出入捷運站的人不算少,為了安全起見,我雖沒像那個爸爸都陪孩子走過天橋才折返(是的,我們幾乎天天都會遇到,很好觀察),但至少會在馬路這一邊一直等到看到森下了那一邊的天橋才放心(下了天橋就是校門口了,我還怕什麼)。

說真的,我常懷疑自己放手會不會放太快、放太多... (仍會看到一堆新生到現在都還要家長帶到教室才離開,我只帶兩天就要森森自己記下校門口到教室的路線了。)
2011-09-14 07.35.45.jpg
每次看到森森自己一個人走上捷運入口的手扶梯,消失在那個盡頭時,我都會想到我這個勇敢的孩子生命中的每一段關卡... 幾度要眼紅,每次都忍住,轉身騎上摩托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