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樣畫葫蘆-2.jpg
這是今天老師發的範例,以後就是看著課本這樣子抄

森森的幼稚園說為了要銜接小學的課程,所以大班開始學ㄅㄆㄇ,經過了上學期的"學習" 之後,這學期的回家功課已經開始有抄課文的作業了。
我看這孩子很認真的看著老師的"小抄"一筆一畫的寫著,不過還會出現把"ㄢ"寫成"ㄞ" 之類的錯誤,自己寫寫擦擦的,改了兩三回合之後,終於寫完了。

叫媽媽來簽名,我就整張作業紙稍微看了一下,看到森森在作業的上方抄了一排字,想說老師好酷喔,竟然叫小朋友抄國字耶(我以為是老師寫在白板上讓小朋友抄),那悶著如果有的孩子不會抄怎麼辦?
依樣畫葫蘆-1.jpg

後來再看看老師給的範本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森森太認真了,她根本看不懂那些字嘛,只是看到什麼就抄什麼。
那排字其實是老師是寫給家長看的內容,她也照描不誤,連老師裡字跡裡比較不正的筆劃也學的很像咧~
依樣畫葫蘆-3.jpg
"範例" 這兩個字有像吧~

噗~ 哈哈哈哈... 真有你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