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8.JPG

幼稚園每周末會發聯絡簿交代作業,其中有一項作業是"做家事",剛開始很困擾,尤其是小班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給小小孩派什麼家事做?
後來很常寫的幾個" 擦桌子、掃地、整理櫃子、洗碗、照顧妹妹..." 就這麼輪著用。

後來還曾經跟一個剛生完小孩的媽媽討論過此事,她說不知道寫什麼時就寫"照顧妹妹",我說我都很常寫呀,反正她真的有幫忙那就都算數囉~

週末早上,刷洗一雙姊姊以前穿的舊鞋子打算換曈曈穿,刷完一隻腳之後,突然想到在陳安儀的布落格提到她女兒都自己刷鞋子,趕緊叫森森來看我洗鞋,叫她刷另一隻看看。

IMG_1883.JPG

五歲的孩子,還要墊個椅子,高度才比較剛好。
IMG_1885.JPG


唉唷唷~ 小妮子不賴的咧,刷的有板有眼,真的有洗的很乾淨喔。我高興的立刻去聯絡簿記上這一筆,還強調森森洗的很乾淨呢~

哈哈~ 我們家森森就是這點好,愛當小大人,給她任務都好努力達成喔~
乖孩子,你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