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情緒時好時壞,都跟工作有關,或是因為工作而衍生的家庭問題...

一是因為發現我真的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了,不管我如何趕,每天都要花至少兩個小時的時間來改考卷或寫聯絡簿,而這時間通常是我每天晚上等小孩睡了之後再爬起來或是第二天一早邊吃早餐邊完成。常常是早餐吃完了繼續改,一直改到上班時間到了再趕緊出門...
這讓我懷疑我是不是該跟老闆反應工作時數換算下來,我比一個小時一百元的櫃檯老師還廉價?
因為有這層想法而跟老爺反應過,這下換他比我還不滿了,對我的超時工作很埋怨,一直盧我去跟老闆談加薪,問題是:我是菜鳥,拿什麼條件談?(事實上昨天我真的鼓起勇氣去談了,結果當然不變...)

再來是孩子們的情況,帶孩子們學習真的是要有方法,不是單純的逼或教,他們就會理妳。(嘿~說到這,我自認為真的是個很適合當老師的人才耶~噗~)
剛開始帶他們時,為著這群孩子們的漫不經心和拖拖拉拉非常的苦惱,連功課都寫不完了還寫什麼複習卷啊?
我ㄧ開始用嚴厲政策來對付他們,雖說不是完全沒用,但是變成要一直盯著每一個人,他們心裡越不爽就越排斥作功課,更是不專心的在底下偷偷的東摸摸西摸摸,看到我拿著棍子盯著他看當然也沒好臉色。
厚! 實在不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學生會怕或是不喜歡的老師,所以我改用比較同情和鼓勵的角度來跟他們對話,用一些小獎勵來刺激大家衝刺,看他們累了就故意講一點笑話來熱個場子...
最近明顯的感受到他們開始接受或是喜歡我了,為了得到老師的讚美或是拿顆糖果吃也開心,終於越來越多人都開始專心寫功課和複習卷。這幾天我看功課的速度好像也變快了,好的氣氛循環,讓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最讓我開心的是發現到有幾個孩子,會願意或主動選擇坐到比較前面的位子來,而不像以前都要躲到最後面去...

剛提到我有跟主任提到薪水問題,她表示這一行真的都是這樣,希望我考慮清楚,若真的要離職也必須待到這學期結束( 是的,我連離職問題都問了)。畢竟這一班孩子從開學到現在已經換了好幾個老師了,一換老師就會浮躁不安,真的也滿可憐的,所以我能理解,加上我也好不容易上手了,我也不想就這麼輕易放棄。

晚上我就直接跟老爺說了我已經跟主任談過的事,並且告訴他:我其實滿喜歡當老師的工作,雖然薪水少,但是現階段我會負責的把他們帶到學期結束。既然老闆希望我別請假,那回娘家就是利用週末假日,反正回娘家是回去看我的家人為主,多待幾天其實只是為了要滿足他" 順便" 到處趴趴走的習慣,既然時間不夠我們就不要再想著跑這跑那不就得了,如果老爺那麼愛出門就自己提前北上,沒人攔你,但是,別再為難我了。

唉~ 說起這份工作,雖然我其實好累,但是我願意加油,希望我班上的孩子們也能感受到老師的誠意,我們都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