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7.JPG
這是五歲森森前天畫的圖( 上面的字應該是沒意義啦,她喜歡把她認得的字寫出來~)

不知不覺的
我又過完我的補教人生第二週了

第二週的感覺是比第一週好多了
大概是終於記得班上每一個孩子的名字了的關係
覺得自己好像比較進入狀況了吧

先後跟老闆還有資深老鳥聊過
他們其實都有一點訝異我竟然沒有被嚇跑
因為他們對老師和孩子的高要求已經陸續嚇跑了不少老師
據說連什麼當初應徵時號稱自己是多有經驗的老師也都走人
而且還留下了一堆爛攤子給他們收拾

當然不是說我很厲害
因為我是新人又沒做過這行
所以其實是很吃力也還沒完全進入狀況
(我每天下班時都有沒完成的事交接給老闆接著做呢)
只是老闆一直跟我說她覺得我做的還不錯但是要再加油
也說她會當我的後盾
叫我不要怕做不來
要加油就對了...

今天
其實我本來很想跟老闆說叫她再找人吧
想說他們若很缺人
我可以幫到她找到人為止
但是我不想長久做這工作了

原因倒不是因為累
而是因為我不太忍心當一個明知道孩子已經很累了
還一直逼她做練習做題目的老師
尤其是還要祭出棍子來...

可是今天我試著開頭:"我本來立志當一個不打小孩的媽媽... "時
她卻反過來開導我
我們是激勵孩子向上
又不是亂打
而且不是只有高壓也要給予關懷 (註)
(這點我相信他們有做到,因為其實他們對孩子確實也滿關心的)

結果我話說不出來又吞進肚子裡
覺得自己也不太能(好啦~ 其實也是不敢)反駁
結果今天剛好我也做的比較順
就想說... 那... 不然再做一陣子看看好了... >_<

有趣的是
今天來了個新生的媽媽說她想讓女兒從別家轉過來
因為這媽媽巧的是我拼布的同學
去接小孩放學時我跟他小聊了一下

我說: 這家安親班很嚴格喔。
她說: 對呀~ 我有聽說,這樣子好啊,我自己就是會打小孩的媽媽,他們會打小孩我反而覺得好呢。

看吧~ 有市場就有生意囉~~~

***************************************

*註:
關於關懷的部份啊
這點我很願意相信他們有做到,因為其實他們對孩子確實滿關心的
舉例來說
我前兩天看到G老師在安慰一個孩子
她是用非常同理心加上鼓勵的方式來幫孩子面對學習的挫折
G老師花了不少時間而不是隨便打發喔
本來紅眼眶的孩子被鼓勵了之後
心情果然平復了下來

而且啊~
老闆也跟我說過要做這工作真的還是要有興趣才做的下去
雖然他們會打孩子但也不是一昧的高壓
而是要讓孩子知道我們是真的為了他們好
私下要常找他們聊天給予鼓勵...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