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1.JPG IMG_8508.JPG IMG_8523.JPG
每天的三餐都很豐盛( 這是在病房時的餐, 月子餐都忘了拍~)

自從轉到月子中心之後
我就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媽媽都說在月子中心的那段時間算天堂了

事實上
我沒好命成那樣
大部分真的很認真調養的人
是把孩子24小時都放嬰兒室
整天只負責吃跟睡就好

為了妹妹的過敏體質
加上我自己希望她能夠像森森一樣全母奶到兩歲( 以示公平)
所以在月子中心的我選擇白天讓妹妹留在我身邊親餵
晚上則讓護士去照顧
我只要按鬧鐘半夜起來定時集乳就好

不過咧
妹妹的吸允力太差
半夜在嬰兒室可以喝90 甚至120 cc
在我這裡卻都不太知道怎麼跟媽媽的乳房相處
所以真的在嬰兒室過夜的次數才三四次吧
其他的日子我是日以繼夜的讓她練習個夠啊
偏偏因為這孩子大概是小睡美人吧
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喝沒幾口就昏睡了
害我不但要同時照顧她
集乳的動作還是得照做不能省

不然啊
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日子
其實我覺得還真的是滿享受的呢

先說吃的吧
每天
除了早午晚三餐之外
餐間再加上三次的點心
而且不管是正餐或點心的份量都是很足夠
正餐是四菜一湯加一水果
點心則是一大碗公的燉藥或紅豆紫米粥
或是裡面有一整尾魚的湯
或是裝的滿滿的花生燉豬腳等等
IMG_8518.JPG IMG_8540.JPG IMG_8573.JPG

這些食物的分量比我在家吃的要多很多
不過要當乳牛的胃口也變得驚人
我每一餐都是吃的清潔溜溜
但是體重不但沒增加
半夜起來餵奶還會覺得餓餓的咧~~

而且呢
若家屬要點餐
一餐只不過70 元( 早餐更便宜, 才35 元)
本以為可能比較普通
結果吃的東西跟我的一模一樣

我家天天來陪吃晚餐的老爺本來是都自己從外面買東西進來吃
花一百多塊還不見得滿意
自從有一次試點發現超划算
從此之後不再另外買東西來吃了
每天帶森森來
一家三口吃這樣子的晚餐營養均衡又健康呢

前兩天冬至
其中一餐廚房也特地準備了湯圓給我們吃
一大碗公的鹹湯圓
再加上一盅甜的湯圓
加上兩碟配菜及一份水果
IMG_8605.JPG

厚~ 我實在是沒空在那裡一直拍照
其實還有很多更讚的
我都是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下來
不然這些餐點
我敢說外面那些一天要一千五還是兩千的月子餐
也不過如此吧~
(週末就要回家改吃外送的月子餐了
我訂了上次試吃的那家, 雖然是不錯, 也沒餐餐附水果呢~)

唉~
說到周末就要回家了
其實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
我很喜歡每週一三早上教產後運動的那個老師
她帶的非常好
每次去動一動之後
覺的背部的痠痛好像改善許多
也覺得贅肉有被摧殘到( 新的痠痛會產生@_@ )

以後回到家要有毅力自己做ㄛ
應該是不太可能吧 >_<

不過森森已經每天都在問: 媽媽, 你今天可以回家了嗎?
我想, 我真的該回家了...

IMG_8624.JPG IMG_8622.JPG
昨天醫院還送了一份聖誕禮物給我們呢, 裡面是巧克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