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肚子大了, 睡眠品質變差了, 每天挺個肚子的日子太難受, 心情都不好, 所以才對森森特別沒耐性. 還是真的就是她的自我意識開始展現, 我說東她往西, 拜託她快, 就給你慢慢摸, 出門到處亂跑亂摸, 勸不聽叫不理... 我真的是不知道已經發過多少次火了!!
前天森爸說我對森森不只是殘忍, 而是殘酷! 起因是森森在車上一直打我, 我跟她說了很多次不要, 說媽媽會痛, 說我已經生氣了, 依然嘻皮笑臉的一直在打我的手臂, 於是我火大的回敬了一下. "啪" 一聲, 我剛好和她正要在繼續打我的小手掌拍到, 所以聲音特別響亮. 看到我凶惡的臉色, 森森知道我真的生氣了, 開始哭. 森爸在開車沒看到, 只因為很大聲, 就認為是因為我打的太用力所以她哭了, 一直叫我要給他秀秀, 沿途一直罵我是如何的殘忍...
我真的是快氣死了, 畢竟, 我自己知道分寸, 而且我很氣: 為什麼明明孩子有錯, 你卻以為我管教過當就算了, 這個可以私下討論, 卻要在孩子面前教訓我, 森森當時根本就是逮著爸爸在教訓媽媽, 所以也越哭越大聲來表示她的悲慘給爸爸看!!
於是這一趟路, 我們在車上開始爭論, 我通常愈到這種狀況是很不想說話的, 畢竟孩子也在場, 但是我的記憶力太爛, 只要當時不說, 是後百分之九十都不會再記得要拿出來討論. 告訴他就算有問題也是私下說, 我每次看他管教森森不當, 仍是忍耐的跟森森說是因為她不對, 所以爸爸才生氣, 但是也趁機安撫孩子( 森爸卻是當著孩子的面教訓我, 而不是一邊告訴孩子他哪裡做錯, 一邊趁機安撫孩子受傷的心跟失控大人的情緒), 不管森爸當時到底明白了是怎嚜回事了沒, 可是我覺得小孩子很精, 只要他抓住大人立場不一樣的矛盾, 你根本沒法子好好教她! 這一趟車上發生的事, 不是第一次.

昨晚森森又來了, 已經告訴過她不可以把鼻涕擤在浴巾上, 她又來了! 因為是說過的事, 我當場氣的就跟她說: "那你就用髒的浴巾擦身體吧, 把鼻涕都擦在自己的身上好了!" 然後我就不管她了, 直接用這條浴巾把她的身子跟頭髮都擦乾, 還邊擦邊強調她現在是用"髒的"浴巾( 其實我把髒的部分避開了). 這孩子當然是很不願意用髒的浴巾啊, 一直哭一直喊著: "我不要~ 我不要! "
其實她哭的很可憐, 我該適可而止了. 可是當時我好氣, 我也好累, 真的完全失去了慢慢說明的耐性了. 我開始大喊著: "妳為什麼都不聽媽媽的話, 為什麼叫你不要亂跑你就要亂跑! 叫你小心喝水不要打翻就要邊走邊喝去打翻水! 叫妳快一點就故意變很慢!" "我的女兒是很乖的, 都有聽媽媽的話, 妳到底是誰呀! 你走錯了嗎? 你是別人家的孩子吧? " "..." 我把這陣子森森所有調皮搗蛋的情形都講給他聽, 因為我真的是受不了了!
森森大概也被媽媽的歇斯底里快搞瘋了, 一直哭喊著: "阿爸咧?" "阿爸咧?" 氣死了的我問: "阿爸出去辦事啦, 找阿爸幹麻?" "我要阿爸秀秀...嗚嗚嗚..." 當我聽到她要找阿爸秀秀時, 知道自己已經太過份了, 當媽媽的那ㄧ個柔軟的部分又回來了. 我把聲音調整正常的問他: "你到底要當乖的還是不乖的小孩? " 森森當然是答:"要當乖的." "那你要當乖的小孩要聽媽媽的話, 不要惹媽媽生氣好不好? " 小傢伙點點頭. "好, 過來給媽媽秀秀."
把小傢伙抱在懷裏, 心想著: 到底是因為我肚子大了, 睡眠品質變差了, 每天挺個肚子的日子太難受, 心情都不好, 所以才對森森特別沒耐性. 還是真的就是她的自我意識開始展現...

後來帶她去刷牙時, 森森一直跟媽媽說: "喜歡媽媽." 我說: "媽媽很愛你, 不管你是乖還是不乖, 媽媽都很愛你, 可是請你不要讓媽媽生氣, 你一直做讓媽媽生氣的事, 我會好累好累..."
森森很愛媽媽, 我知道. 她是那種不管遇到好是壞事, 除了找媽媽誰都不要的孩子, 這至少證明平日我對她是有在認真對待的...
不過聽到她要找阿爸秀秀時, 除了因為當時情況真的是他太可憐了之外, 其實我很高興, 因為這代表著這陣子他阿爸終於又回到她的生活了. 不然一直像之前剛從美國回來時那樣, 都不肯讓他阿爸抱她或幫她做一些生活瑣碎的事, 我真的會累死又氣死啊~~~

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 還要挺著已經大到每天都睡不好的肚子的我, 在這兩三個月還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呢? 生下老二之後的日子呢? ... 挫咧等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